【预告】北大汇丰金融茶座(三十二):王顺龙
请长按下图扫描二维码报名



讲座内容简介

在面临严酷的地缘政治挑战、中美复杂关系、资本市场低迷的今天,健康产业投资面临大变革,也带来挑战和机遇。本次讲座将重点探讨健康产业投资领域的诸多热点问题。
 
主讲嘉宾简介
王顺龙先生为三正健康投资董事长及创始人。他在医疗投资和股权投资管理拥有25年多的经验,具有专业的知识和优秀的投资业绩。三正健康投资目前共管理两期美元和一期人民币基金,共约40亿元人民币。领先企业包括诺诚健华、博雅辑因、康诺亚、禾木医疗、申淇医疗、精锋医疗、微泰医疗等领先医药和器械企业。

王先生曾任石药集团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和康臣药业集团有限公司非执行董事、先声药业和滇虹药业有限公司董事。

王先生于2005-2015年担任弘毅投资董事总经理和管委会成员,主要负责健康产业的投资业务、弘毅香港平台运作和项目源开拓业务。

1997-2004年,王先生曾担任上海实业医药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策划管理部主管和上海实业控股有限公司企业管理部高级企业管理经理。

王先生为香港清华同学会副会长、清华校友会总会投资行业协会理事、清华企业家协会会员、清华大学经管学院金融硕士行业导师。

王先生1980年求学于清华大学,1991年毕业于清华大学,获得工学博士学位。1991年赴荷兰王国埃因霍温工业大学机械工程系进行为期三年的访问研究。

对话嘉宾简介
王闽川博士为三正健康投资创始主管合伙人。担任香港联合交易所生物科技咨询委员会委员、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创新及科技基金审评委员会委员、北京大学医药管理国际研究中心特聘研究员。

王博士拥有丰富的生物科技企业投资与孵化经验、生物技术的医学转化与产业化经验,投资孵育了诺诚健华、康诺亚、博雅辑因、鑫康合、海和药物、安济盛、礼邦医药、圆因生物等龙头生物科技企业。在自体免疫性疾病、消化道肿瘤、肾脏疾病等领域打造了全球领先的生物科技企业,在基因药物、核酸药物等领域构建了全球领先的技术转化与产业化平台。

王博士本科毕业于北京大学医学部,获得剑桥大学药理学硕士和生物医学博士学位。

北大汇丰金融茶座简介

“北大汇丰金融茶座”由北京大学汇丰金融研究院执行院长巴曙松教授发起创办,旨在进一步发挥研究院的智库作用,打造金融业界精英、资深专家行业发展创新交流平台;同时,也帮助有志于在金融领域发展的北大汇丰在校生及相关人士了解行业和专业最新情况、发展方向和权威建议。该活动主要面向北大汇丰商学院及大学城在校生群体(含MBA、EMBA、EDP等在职人员),每次茶座将邀请1位主讲嘉宾,以及1-2位对话嘉宾,分享其研究方法与经验、专业成长心得,并解答学生们及其他听众就行业发展与创新、专业提升等方面的问题。

主办单位:
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

承办单位:
北京大学汇丰金融研究院

学术支持单位:
《北大金融评论》
深圳市资产管理学会

版权声明:
涉及本活动内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频、视频资料,版权均属主办方所有,任何媒体、机构或个人未经主办方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含实录、摘录等)公开发布,并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