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研究院资管研究中心银行理财主题研讨会成功举办
2023年6月20日下午,北京大学汇丰金融研究院资管研究中心银行理财主题研讨会在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召开。北京大学汇丰金融研究院副院长李荻教授参加会议并致欢迎辞。光大理财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潘东,光大银行深圳分行副行长宋纲,光大理财固定收益部负责人许哲,光大理财首席宏观分析师周鑫强,安徽兆尹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何成弥,北京大学汇丰金融研究院资管研究中心主任刘柏霄教授,中心研究团队成员吴佳璇、詹星意、张霄等10余位专家学者出席会议。

会上,刘柏霄教授介绍了资管研究中心的组织架构、研究成果、人才培养、学术活动、发展规划等情况。潘东女士介绍了光大理财发展现状与研究团队。
 

随后,中心智库研究员吴佳璇以“国民的银行理财排行榜”为题,介绍了由资管研究中心、《北大金融评论》、北大汇丰金融研究院及北大汇丰智库联合发布的北大汇丰·银行理财公司竞争力排名。她对排行榜的特色与影响力做了具体阐述,并详细讲解了指标体系设置,指出该排行榜从产品发行能力、收益表现、投研能力、风控能力、公司盈利这五个竞争力维度为国民提供动态的银行理财公司评估,确保行业评价的公正严谨。
 

潘东女士、宋纲先生、许哲先生、周鑫强先生、何成弥先生对北大汇丰·银行理财排行榜的成果给予充分肯定,并与中心研究员共同探讨了市场上其他主流银行理财能力排行榜的特点与发展现状,从不同角度对北大汇丰·银行理财排行榜的指标体系提出意见建议。

最后,与会专家学者还就资管研究中心“从2022年破净风波看银行理财公司发展问题”报告进行了深度研讨。

北京大学汇丰金融研究院资管研究中心旨在促进学界与资管企业之间的相互合作与互助,并建立起学术研究与资管行业交流的重要平台。主要研究领域涵盖银行理财、公募基金、对冲基金、私募股权以及风险投资等关键领域,致力于运用先进科学的量化研究方法,结合理论与实践,深入分析和研究中国资管市场的产品和机构,持续推动我国资管领域的创新、发展和繁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