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告】北大汇丰金融前沿讲堂系列(一百零九):洪雯


请长按下图扫描二维码观看直播



讲座内容简介

谈及香港,不少人脑中浮现的是“国际金融中心”“超级联络人”等关键词,但亦都会有人想起“产业单一化、空心化”“贫富差距扩大”等负面情况。其实,这两面都反映了今时今日香港的真实情况,即《两个香港的弥合之路》一书中提及的“一号香港”和“二号香港”。

洪雯博士从“两个香港”的框架出发,力图抛开政治分歧和价值判断,客观分析不同阶层的现实处境,辨析两个香港的实际需求,从香港人的切身利益出发,提出两个香港均衡发展的一系列政策建议。

主讲嘉宾简介

洪雯博士现任香港特别行政区第七届立法会议员、新世界集团研究部总经理;曾任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中央政策组高级研究主任、利丰研究中心副总裁。她目前是香港特区政府“基本法推广督导委员会”委员 、全国港澳研究会会员、香港华菁会秘书长、香港国际金融学会研究员、海南大学“一带一路”研究中心兼职教授。她于香港大学城市规划及环境管理研究中心获得博士学位,在同济大学建筑城规学院城市规划系获得硕士和学士学位。她近期著有《两个香港的弥合之路》(商务印书馆,2021年7月)等书籍。

北大汇丰金融前沿讲堂简介

“北大汇丰金融前沿讲堂”是“北大汇丰金融讲座”的延续,均由北京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创院院长、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金融研究院院长海闻教授发起创办。海闻教授一直注重推动金融前沿交流,先后邀请了吴晓灵、周小川、谢平、朱民、刘明康、沈联涛、李若谷、易纲、姜建清、金立群等多位国内金融界重量级专家学者、金融决策者和银行家登临讲坛,为北京大学学生授业解惑。

“北大汇丰金融前沿讲堂”持续邀请业界杰出人士为学生讲授金融前沿的理论知识与实践经验。北京大学汇丰金融研究院执行院长巴曙松教授受创院院长海闻教授委托,具体负责“北大汇丰金融前沿讲堂”,并由其担任执行院长的北京大学汇丰金融研究院为承办单位,《北大金融评论》和深圳市资产管理学会作为学术支持单位。“北大汇丰金融前沿讲堂”系列讲座后续会继续邀请金融业界领军人物和重量级专家学者,敬请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