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告】北大汇丰金融前沿讲堂系列(一百零八):沈华


请长按下图扫描二维码观看直播
 


讲座内容简介
 
境外资本市场糟糕表现更加彰显人民币币值相对稳定及中国资产的长期投资价值,海外中资资管机构要力求成为“全球资产管理专家”。

主讲嘉宾简介
 
沈华先生现为中银香港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执行总裁。沈先生在2021年荣获《亚洲资产管理》颁发香港区最佳行政总裁年度大奖”。他曾担任2019/2020年度香港投资基金公会副主席、2017至2020年香港金融发展局人地机遇小组成员等多项公职。在加入中银香港前,沈先生曾任国鼎资产管理香港有限公司总裁。

沈先生有丰富的外资公司及海外工作经验,并于中国银行开展其事业,分别在北京总行国际业务部、行长办公室及外汇资金部任职,随后转派中国银行伦敦分行担任外汇资金部负责人并兼任分行资产负债管理委员会主席,负责管理外汇及贵金属交易、债券投资和货币市场等业务。
 
北大汇丰金融前沿讲堂简介
 
“北大汇丰金融前沿讲堂”是“北大汇丰金融讲座”的延续,均由北京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创院院长、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金融研究院院长海闻教授发起创办。海闻教授一直注重推动金融前沿交流,先后邀请了吴晓灵、周小川、谢平、朱民、刘明康、沈联涛、李若谷、易纲、姜建清、金立群等多位国内金融界重量级专家学者、金融决策者和银行家登临讲坛,为北京大学学生授业解惑。

“北大汇丰金融前沿讲堂”持续邀请业界杰出人士为学生讲授金融前沿的理论知识与实践经验。北京大学汇丰金融研究院执行院长巴曙松教授受创院院长海闻教授委托,具体负责“北大汇丰金融前沿讲堂”,并由其担任执行院长的北京大学汇丰金融研究院为承办单位,《北大金融评论》和深圳市资产管理学会作为学术支持单位。“北大汇丰金融前沿讲堂”系列讲座后续会继续邀请金融业界领军人物和重量级专家学者,敬请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