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告】北大汇丰金融茶座(二十八):姚煜
请长按下图扫描二维码
或点击文末“阅读原文”观看直播



讲座内容简介

作为债券伴生的评级,对债券市场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境内固定收益市场发展时间较短,与境外上百年的发展历程相比,有很多异同点,本期讲座以评级的视角展开对境内债券市场发展的回顾和展望。

主讲嘉宾简介

姚煜,瑞霆狗(深圳)信息技术有限公司(YY评级)创始人;拥有近20年固定收益投研经验,工作经历包括内外资银行、评级机构、信用增进机构等;于2017年创立独立固定收益研究机构 YY评级。

对话嘉宾简介

李凯教授现任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金融学长聘副教授。他于2013年毕业于杜克大学,获经济学博士学位。他也拥有北京大学经济学硕士学位和上海交通大学金融学本科学位。他曾于2013至2020年在香港科技大学金融系任教。他的主要研究领域为资产定价、宏观金融、金融经济学、中国金融市场等。他的研究专注于构建、验证和应用一套基于融资约束的资产定价新理论,并应用于中国金融市场。多篇论文发表在Journal of Finance Review of Financial Studies, Journal of Financial Economics, Reviewof Finance, Financial Management以及《比较》等国内外顶尖学术期刊(含录用待刊)。他曾连续五年成为香港青年研究基金(ECS)和优配研究基金(GRF)获得者,并曾获得美国商品和能源市场协会的Amundi-ESSECESG论文奖和澳大利亚和新西兰财务金融协会最佳论文奖。

北大汇丰金融茶座简介

“北大汇丰金融茶座”由北京大学汇丰金融研究院执行院长巴曙松教授发起创办,旨在进一步发挥研究院的智库作用,打造金融业界精英、资深专家行业发展创新交流平台;同时,也帮助有志于在金融领域发展的北大汇丰在校生及相关人士了解行业和专业最新情况、发展方向和权威建议。该活动主要面向北大汇丰商学院及大学城在校生群体(含MBA、EMBA、EDP等在职人员),每次茶座将邀请1位主讲嘉宾,以及1-2位对话嘉宾,分享其研究方法与经验、专业成长心得,并解答学生们及其他听众就行业发展与创新、专业提升等方面的问题。

主办单位:
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

承办单位:
北京大学汇丰金融研究院

学术支持单位:
《北大金融评论》
深圳市资产管理学会

版权声明:
涉及本活动内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频、视频资料,版权均属主办方所有,任何媒体、机构或个人未经主办方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含实录、摘录等)公开发布,并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温馨提示:
讲座采用线上直播形式,请您合理安排时间,准时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