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告】北大汇丰金融前沿讲堂系列(一百零七):高善文


请长按下图扫描二维码观看直播



讲堂内容简介

当前全球主要经济体的通货膨胀水平居高不下,高通胀对经济增长、货币政策、乃至微观个体的行为模式都形成了巨大影响,但中国的通货膨胀近些年始终表现稳定。中国的通货膨胀形成机制如何?这些年发生了怎样的变化?这些问题的讨论对于货币政策制定、资产配置选择具有一定参考价值。

主讲嘉宾简介

高善文博士,安信证券首席经济学家,同时任中国金融40人论坛学术委员会委员、中国首席经济学家论坛理事、北京大学金融校友联合会副会长等。高善文博士专注于追踪、分析和预测中国宏观经济走势,研判宏观经济政策走向,并以此为基础分析资本市场所受到的影响。他在中国通货膨胀形成机制、产能周期波动和资产价格变化等领域积累了非常丰富的经验,并建立起独立的逻辑分析体系。高善文博士为北京大学理学学士、经济学硕士,中国人民银行研究生部(现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的前身)博士,曾先后在光大证券和中国人民银行办公厅工作。

北大汇丰金融前沿讲堂简介

“北大汇丰金融前沿讲堂”是“北大汇丰金融讲座”的延续,均由北京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创院院长、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金融研究院院长海闻教授发起创办。海闻教授一直注重推动金融前沿交流,先后邀请了吴晓灵、周小川、谢平、朱民、刘明康、沈联涛、李若谷、易纲、姜建清、金立群等多位国内金融界重量级专家学者、金融决策者和银行家登临讲坛,为北京大学学生授业解惑。

“北大汇丰金融前沿讲堂”持续邀请业界杰出人士为学生讲授金融前沿的理论知识与实践经验。北京大学汇丰金融研究院执行院长巴曙松教授受创院院长海闻教授委托,具体负责“北大汇丰金融前沿讲堂”,并由其担任执行院长的北京大学汇丰金融研究院为承办单位,《北大金融评论》和深圳市资产管理学会作为学术支持单位。“北大汇丰金融前沿讲堂”系列讲座后续会继续邀请金融业界领军人物和重量级专家学者,敬请关注。

版权声明:
涉及本活动内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频、视频资料,版权均属主办方所有,任何媒体、机构或个人未经主办方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含实录、摘录等)公开发布,并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温馨提示:
本次讲座为线上讲座,请您合理安排时间,准时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