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告】北大汇丰金融前沿讲堂系列(一百零六):刘伟


请长按下图扫描二维码观看直播



讲堂内容简介

本次讲座将重点阐释以下三个方面:把握新阶段,关键在于理解和把握我国仍然处在重要战略机遇期;贯彻新理念,关键在于根本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构建新格局,关键在于畅通国民经济循环。推动“三新”的关键在于遵循新时代经济社会发展客观规律。

主讲嘉宾简介

刘伟,全国政协常委、中国人民大学原校长。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委员、学科评议组理论经济学组召集人,教育部高等学校经济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中国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第三届理事会副会长。主要学术研究领域包括: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经济发展和经济增长理论等。发表学术论文逾三百篇,出版学术著作数十部,获得多项重大学术奖励。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入选教育部首批人文社会科学“跨世纪优秀人才培养计划”、国家级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长江学者”特聘教授。

北大汇丰金融前沿讲堂简介
 

“北大汇丰金融前沿讲堂”是“北大汇丰金融讲座”的延续,均由北京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创院院长、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金融研究院院长海闻教授发起创办。海闻教授一直注重推动金融前沿交流,先后邀请了吴晓灵、周小川、谢平、朱民、刘明康、沈联涛、李若谷、易纲、姜建清、金立群等多位国内金融界重量级专家学者、金融决策者和银行家登临讲坛,为北京大学学生授业解惑。

“北大汇丰金融前沿讲堂”持续邀请业界杰出人士为学生讲授金融前沿的理论知识与实践经验。北京大学汇丰金融研究院执行院长巴曙松教授受创院院长海闻教授委托,具体负责“北大汇丰金融前沿讲堂”,并由其担任执行院长的北京大学汇丰金融研究院为承办单位,《北大金融评论》和深圳市资产管理学会作为学术支持单位。“北大汇丰金融前沿讲堂”系列讲座后续会继续邀请金融业界领军人物和重量级专家学者,敬请关注。

版权声明:
涉及本活动内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频、视频资料,版权均属主办方所有,任何媒体、机构或个人未经主办方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含实录、摘录等)公开发布,并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温馨提示:
本次讲座为线上讲座,请您合理安排时间,准时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