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告】北大汇丰金融前沿讲堂系列(一百零四):王金霞

 
请长按下图扫描二维码观看直播



讲堂内容简介

自十九大提出乡村振兴战略以来,我国一直在积极出台相关的法制和政策等措施来实现2050年“乡村全面振兴,农业强、乡村美、农民富”的长远目标。本讲座将围绕以下三个议题开展系统梳理和深入解析:为什么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如何深入理解乡村振兴战略的核心内涵?如何发挥数字金融、水土资源要素配置、城乡融合等关键抓手的助力作用?

主讲嘉宾简介

北京大学中国农业政策研究中心主任,北京大学现代农学院博雅特聘教授。2020和2021年Elsevier发布的应用经济学“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学者之一。被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世行、亚行、财政部等10多家国内外机构聘为咨询专家。研究领域主要包括水资源管理、制度与政策,气候变化经济学及农村环境政策等。公开发表学术论文190多篇,出版中英文专著7部,20多个政策报告提交给国办、中办及相关部委。

北大汇丰金融前沿讲堂简介

“北大汇丰金融前沿讲堂”是“北大汇丰金融讲座”的延续,均由北京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创院院长、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金融研究院院长海闻教授发起创办。海闻教授一直注重推动金融前沿交流,先后邀请了吴晓灵、周小川、谢平、朱民、刘明康、沈联涛、李若谷、易纲、姜建清、金立群等多位国内金融界重量级专家学者、金融决策者和银行家登临讲坛,为北京大学学生授业解惑。

“北大汇丰金融前沿讲堂”持续邀请业界杰出人士为学生讲授金融前沿的理论知识与实践经验。北京大学汇丰金融研究院执行院长巴曙松教授受创院院长海闻教授委托,具体负责“北大汇丰金融前沿讲堂”,并由其担任执行院长的北京大学汇丰金融研究院为承办单位,《北大金融评论》和深圳市资产管理学会作为学术支持单位。“北大汇丰金融前沿讲堂”系列讲座后续会继续邀请金融业界领军人物和重量级专家学者,敬请关注。
 
版权声明:
涉及本活动内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频、视频资料,版权均属主办方所有,任何媒体、机构或个人未经主办方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含实录、摘录等)公开发布,并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strong style="color: rgb(0, 0, 0); margin: 0px; padding: 0px; outline: 0px; max-width: 100%; font-family: -apple-system, BlinkMacSystemFont, " helvetica="" neue",="" "pingfang="" sc",="" "hiragino="" sans="" gb",="" "microsoft="" yahei="" ui",="" yahei",="" arial,="" sans-serif;="" font-size:="" 17px;="" letter-spacing:="" 0.544px;="" box-sizing:="" border-box="" !important;="" overflow-wrap:="" break-word="" !importa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