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告】北大汇丰金融茶座(二十三):陈阳

请长按下图扫描二维码

或点击文末“阅读原文”观看直播



茶座内容简介

本次讲座将基于发展经济学“危机三角”(即城市扩张、金融动荡、经济危机)的视角,通过底层逻辑演化和国际比较分析,解读以房地产为表征的城市更新行业全口径杠杆率趋势变化及政策效应敏感性反馈。同时,进一步探讨在我国乡城一体化进程、国家湾区战略、养老与科技创新和引导高能级主导产业升级等共同作用下,如何通过新范式实现世界城市的可持续发展。

主讲嘉宾简介

陈阳先生,先后供职于国内大型商业银行投行部门及其信托公司,现任国内头部另类金融资产管理机构高管;擅长提供创新型金融综合解决方案;在城市更新与产业升级、公共政策性金融、金融资产管理和特殊机会投资等领域理论研究成果丰厚,实务经验丰富。

陈阳先生为中国房地产协会金融分会副会长,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广州基地暨广州金羊金融研究院理事,远洋资本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中国老年学学会老龄金融分会副总干事。

对话嘉宾简介

周岭博士,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老龄金融分会秘书长,中国老年大学协会团体标准委员会副主任,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慈善养老产业促进基金主任。

北大汇丰金融茶座简介

 

“北大汇丰金融茶座”由北京大学汇丰金融研究院执行院长巴曙松教授发起创办,旨在进一步发挥研究院的智库作用,打造金融业界精英、资深专家行业发展创新交流平台;同时,也帮助有志于在金融领域发展的北大汇丰在校生及相关人士了解行业和专业最新情况、发展方向和权威建议。该活动主要面向北大汇丰商学院及大学城在校生群体(含MBA、EMBA等在职人员),每次茶座将邀请1位主讲嘉宾,1位点评嘉宾,以及1-2位互动嘉宾,分享其研究方法与经验、专业成长心得,并解答学生们及其他听众就行业发展与创新、专业提升等方面的问题。

主办单位:
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

承办单位:
北京大学汇丰金融研究院

学术支持单位:
《北大金融评论》
深圳市资产管理学会
 
版权声明:
涉及本活动内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频、视频资料,版权均属主办方所有,任何媒体、机构或个人未经主办方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含实录、摘录等)公开发布,并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温馨提示:
讲座采用线上直播形式,请您合理安排时间,准时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