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息潮”再度来袭,华尔街分析师彼得•布克瓦:目前通
​《北大金融评论》:您怎么看待这一轮美国的高通货膨胀?这是长期低利率和量化宽松政策的结果,还是全球供应链危机的结果?

 

彼得·布克瓦:高通胀是多种因素的综合结果。在需求方面,过度的货币宽松(包括量化宽松)为过度的政府支出提供了资金,将大量的钱放进了人们的口袋,然后他们主要将这些钱花在了商品上。在供应方面,新冠肺炎疫情扰乱了供应链,导致需求无法得到满足。此外,宽松货币政策推动的高房价也是通货膨胀的一个主要因素。

 

《北大金融评论》:您认为当美联储继续提高利率时,这会导致美元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强势吗?它将如何影响美国和世界各地的股市?日元和人民币等亚洲货币是否正进入崩溃阶段?

 

彼得·布克瓦:我们已经看到,由于货币政策收紧,美元大幅上涨,但我不认为有更大的上涨空间。日本央行还没有准备好摆脱对收益率曲线的控制,其持续的宽松政策对日元构成了挑战,人民币与其他外币兑美元的汇率也已经走弱。

 

 

《北大金融评论》:您提到美国无法避免衰退,我们正处于熊市阶段的第二阶段。您认为美国有可能陷入金融危机吗?它会有多严重?

 

 
……
本文完整版即将刊登于《北大金融评论》第13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