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命经济学”的兴起丨《北大金融评论》第10期新刊直播


请长按下图扫描二维码观看直播



《北大金融评论》新刊发布
 
人口老龄化已成为当前中国面临的重要挑战。据联合国统计,2021年全球65岁及以上老年人口占人口总数的9.6%,据第七次人口普查,中国这一占比为13.5%,已经接近深度老龄化社会的标准(65岁以上老年人口占比超过14%)。有效应对人口老龄化,事关全球经济趋势、事关国家发展全局、事关金融创新方向。

人口老龄化既是人类文明进步的标志,也是人类必须妥善应对的共同课题。为此,新一期的《北大金融评论》将聚焦“银发经济与养老金融”。在本期刊物中,将有众多经济金融领域一线专家、学者共同探索、研究、解读这一话题。翻开刊物,我们可以从他们的精彩论述中找到一些灵感和方向。
 
《北大金融评论》简介
 
《北大金融评论》是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和北京大学汇丰金融研究院发起创办并担任学术指导单位,南方财经全媒体集团旗下《21世纪商业评论》提供战略支持的学术性刊物,由北京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创院院长海闻教授担任学术委员会主任,北京大学汇丰金融研究院执行院长巴曙松教授担任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和总编辑,厉以宁、林毅夫等担任顾问委员会委员,樊纲、吴志攀、刘伟、黄益平、金李等担任学术委员会委员。

《北大金融评论》由北京大学汇丰金融研究院承办。北京大学汇丰金融研究院成立于2008年12月,由时任北京大学副校长海闻教授担任首任院长,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金融学教授巴曙松担任执行院长。研究院致力于加强金融决策者、著名金融机构、国内外著名高校和研究机构以及知名金融学者之间的交流,构建金融理论、政策、改革与发展的开放性交流平台。

《北大金融评论》旨在把握具有前瞻性和国际视野的金融理论与实践前沿进展,引领学界与业界互动并打造开放性的金融研究交流平台,促进中国金融领域的学术研究发展与行业改革创新。为此,《北大金融评论》设置了理论、宏观、发展之路、封面、解读、前沿、人物、金融家论坛、随笔、科技、品读等栏目,突出刊物国际化、前沿性、实践性的特色,满足不同作者、读者的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