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告】北大汇丰金融前沿讲堂系列(一百零一):姚文强


请长按下图扫描二维码观看直播



讲堂内容简介

自1998年第一家基金公司成立起,国内公募基金行业经历了23年的高速发展。作为大资管时代行业的领军者,公募基金行业,基金公司及其产品类型、销售模式、客户类型呈现出怎样的发展态势?当前,全球低利率环境是长期趋势,国内房住不炒亦成为常态,公募基金行业未来发展趋势又将如何?本次讲座将深入剖析中国公募基金行业的现状,并展望未来的发展趋势。

 

主讲嘉宾简介

姚文强先生,金鹰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总裁。曾就读于华中科技大学西方经济学专业,获经济学硕士学位,现为该校担任经济学院专业硕士导师、中国金融研究中心研究员,并担任张培刚发展经济研究基金会副秘书长、深圳市资产管理学会秘书长。拥有近20年基金从业经验,曾任职于上海中央登记结算公司、大成基金、汉唐证券、招商基金、国投瑞银基金、博时基金。出版《高手理财》《大湾区的“金融+”之道》(即出)等著作。

 
北大汇丰金融前沿讲堂简介
“北大汇丰金融前沿讲堂”是“北大汇丰金融讲座”的延续,均由北京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院长、北京大学汇丰金融研究院院长海闻教授发起创办。海闻教授一直注重推动金融前沿交流,先后邀请了吴晓灵、周小川、谢平、朱民、刘明康、沈联涛、李若谷、易纲、姜建清、金立群等多位国内金融界重量级专家学者、金融决策者和银行家登临讲坛,为北京大学学生授业解惑。
 
“北大汇丰金融前沿讲堂”持续邀请业界杰出人士为学生讲授金融前沿的理论知识与实践经验,本次讲座采用线上直播形式。北京大学汇丰金融研究院执行院长巴曙松教授受海闻院长委托,具体负责“北大汇丰金融前沿讲堂”,并由其担任执行院长的北京大学汇丰金融研究院为承办单位,深圳市资产管理学会作为学术支持单位。“北大汇丰金融前沿讲堂”系列讲座后续会继续邀请金融业界领军人物和重量级专家学者,敬请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