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告】北大汇丰金融茶座(二十一):季辉
请长按下图扫描二维码
或点击文末“阅读原文”观看直播

茶座内容简介
本期讲座将从四个方面探讨香港债券市场中资美元债违约问题:第一,介绍目前香港债券市场概况;第二,分析境外中资美元债存在的主要问题;第三,通过典型案例对债券违约问题进行分析;第四,介绍法律尽职调查对于预防债券违约如何发挥重要作用。
 
主讲嘉宾简介


季辉律师,麦振兴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全国港澳研究会会员,上海市青联委员和上海海外联谊会理事。季辉律师于2008年获得中国律师资格,于2009年获得香港律师资格。自2009年成为香港律师以来,一直从事香港资本市场业务,包括中国企业的境外债券发行和股票首次公开上市发行、香港上市公司的合规服务、境外并购、中国企业的贷款融资业务等。她曾经多次代表中国大型国有企业和民营企业完成境外美元债券发行和股票首次公开发行上市项目。季辉律师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凯原法学院和英国诺丁汉大学法学院,获得法学硕士学位。她于2017年获得“ALB40个40岁以下优秀青年律师”的提名,并于2019年获得“上海市优秀青联委员”的称号。季辉律师在各类报刊杂志上累计发表专业文章三十多篇,她于2019年出版发行个人文集《旅程》和汇编文集《沪港融慧》,于2021年出版发行个人文集《从零开始》。
 
对话嘉宾简介


 
董月英女士,北京大成(上海)律师事务所权益合伙人,上海市优秀女律师,浦东新区政协委员,市律协并购委副主任,受聘担任最高检民事行政案件咨询专家,民生人寿保险股份独立董事。董月英女士凭借精专的法律技能、良好的商业思维以及创新的法律服务精神,在投融资并购领域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和优秀的口碑,系威科中国并购版块项目主导律师,贵州茅台、安徽出版集团的入库律师。董月英女士近两年连续入选钱伯斯亚太区榜单,被评为:2020东部商事“受认可律师”和2021东部商事“Band 3上榜律师”。

 
周冠南女士,华创证券固定收益首席分析师,2020年卖方最佳分析师水晶球奖,2017年新财富入围团队。她曾任职于中信银行、华创证券资产管理部,兼任中央财经大学金融硕士研究生校外导师。周冠南女士主要研究领域覆盖债市投资策略、金融监管与机构行为、资管行业发展等,参与编著出版《中国资产管理行业发展报告》(2011-2020)、《中国资产证券化项目剖析与实操指南》等著作。
 
北大汇丰金融茶座简介
“北大汇丰金融茶座”由北京大学汇丰金融研究院执行院长巴曙松教授发起创办,旨在进一步发挥研究院的智库作用,打造金融业界精英、资深专家行业发展创新交流平台;同时,也帮助有志于在金融领域发展的北大汇丰在校生及相关人士了解行业和专业最新情况、发展方向和权威建议。该活动主要面向北大汇丰商学院及大学城在校生群体(含MBA、EMBA等在职人员),每次茶座将邀请1位主讲嘉宾,1位点评嘉宾,以及1-2位互动嘉宾,分享其研究方法与经验、专业成长心得,并解答学生们及其他听众就行业发展与创新、专业提升等方面的问题。

主办单位:
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

承办单位:

北京大学汇丰金融研究院

 

学术支持单位:

深圳市资产管理学会

 

版权声明:

涉及本活动内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频、视频资料,版权均属主办方所有,任何媒体、机构或个人未经主办方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含实录、摘录等)公开发布,并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温馨提示:

讲座采用线上直播形式,请您合理安排时间,准时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