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告】北大汇丰金融茶座(二十):柏亮
 

请长按下图扫描二维码

或点击文末“阅读原文”报名




茶座内容简介


本期讲座将重点探讨以下问题:第一,数据安全问题的演变历程,它将如何威胁我们?第二,数据安全和隐私保护作为一种“抗争”,产生了哪些技术创新和经济新模式?第三,当前数据安全和隐私保护的政策下,正在催生哪些新商业?
 

主讲嘉宾简介


 

柏亮,零壹财经·零壹智库创始人,横琴数链数字金融研究院院长,中国科技体制改革研究会数字经济发展研究小组执行秘书长,中国投资协会数字资产研究中心常务副秘书长。
 
曾就职于第一财经日报,历任编辑、资深记者、北京财经中心主任。
其间,于 2011 年创办中国融资租赁三十人论坛,担任秘书长。2012 年创办第一财经新金融研究中心,担任主任。
 
编著有《数字货币蓝皮书2020》、《数字货币极简读本》、《数字金融:科技赋能与创新监管》、《金融基石:全球征信行业前沿》等多部书籍及多部研究报告;为部分金融机构、 科技公司、政府部门提供咨询服务。


对话嘉宾简介



陈娟,深圳证券交易所综合研究所高级经理,重点关注区块链、大数据、人工智能与证券和法律的交叉领域。本人先后在武汉大学、北京大学和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获得法学本科、硕士和博士学位,工作以来形成所内研究成果逾30万字,出版英文独著/合著2部,在European Business Organization Law Review、《金融监管研究》等期刊发表中英文期刊5篇。

 

北大汇丰金融茶座简介
 

“北大汇丰金融茶座”由北京大学汇丰金融研究院执行院长巴曙松教授发起创办,旨在进一步发挥研究院的智库作用,打造金融业界精英、资深专家行业发展创新交流平台;同时,也帮助有志于在金融领域发展的北大汇丰在校生及相关人士了解行业和专业最新情况、发展方向和权威建议。该活动主要面向北大汇丰商学院及大学城在校生群体(含MBA、EMBA等在职人员),每次茶座将邀请1位主讲嘉宾,1位点评嘉宾,以及1-2位互动嘉宾,分享其研究方法与经验、专业成长心得,并解答学生们及其他听众就行业发展与创新、专业提升等方面的问题。
 

主办单位:

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

 

承办单位:

北京大学汇丰金融研究院

 

学术支持单位:

深圳市资产管理学会

 

版权声明:

涉及本活动内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频、视频资料,版权均属主办方所有,任何媒体、机构或个人未经主办方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含实录、摘录等)公开发布,并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温馨提示:
 

1. 讲座报名采用实名制。

2. 讲座6:30开始签到,请您合理安排时间,准时参加。

3. 报名成功后请您保存好报名凭证截图,签到时提前出示。

4. 特别提示:平山一路哈工大校门,校外车辆无法进入。推荐从丽水路上的北京大学深研院校门进入大学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