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告】北大汇丰金融前沿讲堂系列(九十七):陈诗一

请长按下图扫描二维码报名参加线下讲座

讲堂内容简介

绿色金融是我国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主要内容,也是助推我国碳达峰、碳中和与经济高质量发展目标的重要手段。本次讲座在分析我国绿色金融发展现状的基础上,以长三角绿色金融与一体化发展为例,通过制度政策、市场活力、保障措施几个维度来构建长三角城市群绿色金融发展评估指数,对绿色金融如何高效助推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高质量发展进行分析。

主讲嘉宾简介

陈诗一,安徽大学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复旦大学特聘教授,长江学者,博士生导师,韩国庆北国立大学计量经济学博士。兼任复旦大学经济学院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复旦大学泛海国际金融学院绿色金融研究中心主任,香港中文大学和复旦大学共建的沪港发展联合研究所联席所长。长期从事中国经济转型与金融发展、能源环境与气候变化经济以及应用计量经济研究,取得了一系列研究成果,先后荣获孙冶方经济科学奖、张培刚发展经济学奖,主持国家自科基金创新研究群体和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等课题。

北大汇丰金融前沿讲堂简介

“北大汇丰金融前沿讲堂”是“北大汇丰金融讲座”的延续,均由北京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院长、北京大学汇丰金融研究院院长海闻教授发起创办。海闻教授一直注重推动金融前沿交流,先后邀请了吴晓灵、周小川、谢平、朱民、刘明康、沈联涛、李若谷、易纲、姜建清、金立群等多位国内金融界重量级专家学者、金融决策者和银行家登临讲坛,为北京大学学生授业解惑。

“北大汇丰金融前沿讲堂”持续邀请业界杰出人士为学生讲授金融前沿的理论知识与实践经验,本次讲座采用线下讲座+线上直播形式。北京大学汇丰金融研究院执行院长巴曙松教授受海闻院长委托,具体负责“北大汇丰金融前沿讲堂”,并由其担任执行院长的北京大学汇丰金融研究院为承办单位,深圳市资产管理学会作为学术支持单位。“北大汇丰金融前沿讲堂”系列讲座后续会继续邀请金融业界领军人物和重量级专家学者,敬请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