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告】北大汇丰金融云书会02期:李奇霖
 
 
 


主讲嘉宾简介

 

李奇霖,红塔证券研究所所长、首席经济学家。民盟上海市委经济委委员,证券业协会首席经济学家委员会委员,中国首席经济学家论坛理事,资管人论坛理事,中国金融40人论坛青年学者,国家金融与发展研究室特聘高级研究员,复旦大学、中央财经大学兼职教授。曾任粤开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民生证券首席债券分析师。
 
张帅,北大汇丰金融研究院博士后、《北大金融评论》特约编辑、《中国银行保险报》学术委员。论文发表于《经济学(季刊》《系统工程理论与实践》《科研管理》等国内外刊物,获得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项目资助,曾获得首届中国发展经济学学者论坛优秀论文、世界华人不动产2018年会优秀论文一等奖。
 
讲座内容简介
 
当前,新的国际和国内形势给中国经济的发展带来了挑战,也为研究中国经济提供了很多新素材和理论创新的机会。本期《宏观大势与市场逻辑》新书品读,将带您一起把握宏观经济大势,读懂中国未来,解构新形势下的投资逻辑。《宏观大势与市场逻辑》以宏观经济与金融市场研判、分析为主线,介绍了深化改革、城乡关系、“一带一路”、供给侧改革、固定收益投研、债券市场、区块链和加密货币等方面的内容。书中,十余位知名经济学家深入解读中国新时期经济的运行情况和政策,帮助读者了解中国经济的宏观大势;同时还介绍了宏观经济及金融市场的分析框架和研究方法,帮助读者理解分析市场运行和投资研究的基本逻辑。
 
6月22日晚,红塔证券研究所所长、首席经济学家李奇霖北大汇丰金融研究院博士后、《北大金融评论》特约编辑张帅将做客“北大汇丰金融云书会”,带来主题为“如何构建固定收益投研体系——《宏观大势与市场逻辑》新书品读”的线上精彩分享。
 
北大汇丰金融云书会简介
 
“北大汇丰金融云书会”由北京大学汇丰金融研究院执行院长巴曙松教授发起创办,旨在普及经济金融理论与实务知识,邀请优质经济金融书籍或课题作者为嘉宾,对书籍或课题内容进行解读分享,为读者提供一个能够与书籍作者深入交流的机会。该活动主要面向国内外高校经济金融专业在校学生、金融专业从业人员以及对经济金融感兴趣的社会各界人士,分享内容主要围绕书籍内容及与书籍主题相关的话题。
 
本期主办单位:
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
北京大学出版社
 
本期承办单位:
北京大学汇丰金融研究院
北大博雅论坛
北京大学固定收益投资协会(筹)
 
版权声明:涉及本活动内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频、视频资料,版权均属主办方所有,任何媒体、机构或个人未经主办方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含实录、摘录等)公开发布,并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