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告】北大汇丰金融云学堂13期:赵丽梅

 

请长按下图扫描二维码

或点击文末“阅读原文”观看直播

 

 

主讲嘉宾简介

 

赵丽梅女士,普维资本管理合伙人,以色列英飞尼迪集团董事。复旦大学法学学士、硕士,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工商管理硕士、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法学硕士。持有中国律师资格和美国纽约州律师资格。以色列英飞尼迪集团前管理合伙人,有丰富的基金募集和管理经验,与国内20多个地方政府合作设立了人民币基金,并主导设立了重庆市第一支QFLP基金。在FOF方面,曾任规模500亿安徽省母基金的独立董事。在互联网信息技术、新消费、文化科技、智能制造等领域,主导数个项目的投资与成功退出,其中代表案例包括蠡湖股份(300694)上市、美尚生态(300495)并购金点园林等。所管理孵化园区获得中国创投专委会授牌“中国创业投资示范基地”、“中以国际高新产业孵化与加速基地”。

 
讲座内容简介
 

机器人行业是集机械、电子、自动化、人工智能等领域的大成者。按照应用场景划分,主要包括工业机器人(又可分为一般工业机器人、水下机器人、物流机器人等)和服务机器人(又可分为家用机器人、商用机器人、医疗机器人、教育机器人等),其中工业机器人是目前发展最快的一个领域。2020年中国机器人产业总规模超过100亿美元,工业机器人占了三分之二。本文从工业机器人的六大系统入手,分析了工业机器人的四大关键点,介绍了产业链上下游的知名公司以及细分领域的投融资机会。

 

北大汇丰金融云学堂简介

 

北大汇丰金融云学堂”由北京大学汇丰金融研究院执行院长巴曙松教授发起创办,旨在充分发挥互联网信息传播的广泛性和便捷性,邀请金融业界各个领域资深专业人士对自身所从事专业或研究课题进行在线解读分享。该活动主要面向国内外高校经济金融专业在校学生、金融专业从业人员以及对经济金融感兴趣的社会各界人士,打破讲座地理区域限制,为听众提供经济金融前沿专业内容以及知识分享。

 

主办单位:

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

 

承办单位:

北京大学汇丰金融研究院

 

学术支持单位:

深圳市前海创新研究院

 

版权声明:

涉及本活动内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频、视频资料,版权均属主办方所有,任何媒体、机构或个人未经主办方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含实录、摘录等)公开发布,并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