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告】北大汇丰金融前沿讲堂系列(九十六):张圣醒
 
请长按下图扫描二维码观看直播
 
讲堂内容简介
本次讲座探讨当信用支付体系存在不完全竞争的情况下,货币作为交易媒介的作用。我们发现货币交易可以加强商家与支付体系的议价能力。即使商家不使用货币进行交易,这一机制依然有效。所以,在私有的支付系统高度发达、现金交易消失的现代经济中,货币作为交易媒介依然对货币政策传导起到重要作用。
 

主讲嘉宾简介

张圣醒博士,现任伦敦政治经济学院助理教授。他的主要研究方向为货币政策传导、金融市场的微观结构,以及金融摩擦对宏观经济的影响。张教授在纽约大学取得经济学博士学位。
 

北大汇丰金融前沿讲堂简介
“北大汇丰金融前沿讲堂”是“北大汇丰金融讲座”的延续,均由北京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院长、北京大学汇丰金融研究院院长海闻教授发起创办。海闻教授一直注重推动金融前沿交流,先后邀请了吴晓灵、周小川、谢平、朱民、刘明康、沈联涛、李若谷、易纲、姜建清、金立群等多位国内金融界重量级专家学者、金融决策者和银行家登临讲坛,为北京大学学生授业解惑。
 
“北大汇丰金融前沿讲堂”持续邀请业界杰出人士为学生讲授金融前沿的理论知识与实践经验,本次讲座采用线上直播形式。北京大学汇丰金融研究院执行院长巴曙松教授受海闻院长委托,具体负责“北大汇丰金融前沿讲堂”,并由其担任执行院长的北京大学汇丰金融研究院为承办单位,深圳市资产管理学会作为学术支持单位。“北大汇丰金融前沿讲堂”系列讲座后续会继续邀请金融业界领军人物和重量级专家学者,敬请关注。
 
版权声明
涉及本活动内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频、视频资料,版权均属主办方所有,任何媒体、机构或个人未经主办方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含实录、摘录等)公开发布,并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温馨提示
讲座采用线上直播形式,请您合理安排时间,准时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