邀请函丨“反思独立董事制度”研讨会

2021年11月30日(北京时间19:00-19:45),“反思独立董事制度”研讨会在线举行,本次会议由北京大学汇丰金融研究院北京大学金融校友联合会主办。

11月17日,广东省佛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对康美药业原董事长、总经理等多人操纵证券市场案公开宣判,4位时任独董分别承担上亿元罚款连带责任。随后,A股上市公司独董、监事掀起了一波“辞职潮”,并引发了社会对独立董事责任承担和惩罚机制的热议。本次会议将借鉴发达市场相关制度,探讨如何发挥独立董事制度对公司治理的积极作用,以及新监管形势下中国独立董事制度的下一步发展。欢迎扫描海报下方二维码或点击“阅读原文”观看直播。

请长按下图扫描二维码观看直播

注:以上名单为暂定,以实际参会为准。

本次研讨会采用“线上研讨”的方式,分为两个主题环节。主题一为发达市场的独立董事制度及其与中国的对比,此环节为公开研讨;主题二为中国独立董事制度的下一步改进,此环节为闭门研讨。主题环节结束后,受邀嘉宾将进行30分钟的自由讨论,此环节为闭门研讨。

版权声明:
涉及本活动内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频、视频资料,版权均属主办方所有,任何媒体、机构或个人未经主办方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含实录、摘录等)公开发布,并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温馨提示:
会议采用线上直播形式,请您合理安排时间,准时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