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告丨宋昕:我国不良资产市场现状及发展趋势
 

 

请长按下图扫描二维码

或点击文末“阅读原文”观看直播

 

 

主讲嘉宾简介


宋昕,红蚁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董事,应用经济学博士,第六届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老龄金融分会的副总干事、前海创新研究院副秘书长、浙江财经大学中国金融研究院香港分院院长、粤港澳大湾区智库成员,大湾区青年专才协会副会长。曾担任广东省政府金融控股平台——广东粤财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的境外公司总经理,并曾经就职于美国花旗投资银行。长期从事跨境资产的股权或债权的投资、融资、并购及处置等一线工作。
 
讲座内容简介
 

疫情的影响和经济结构的调整带来的经济下行,导致不良资产市场趋势逐步上升。不良资产作为一种逆周期资产,在2021年很可能迎来自己的“黄金十年”。不良资产经过AMC分包后进入市场,越来越多的投资者青睐创新和定制化服务,但AMC竞争较为激烈,资产包价格出现明显上涨。不良资产业务进入战略机遇期,但业务盈利面临挑战,不良资产行业单纯依靠经济增长获取差价红利的模式已经难以为继,对依靠价值挖掘和价值重估提升盈利水平的需求进一步提升。

 

北大汇丰金融云学堂简介

 

北大汇丰金融云学堂”由北京大学汇丰金融研究院执行院长中国银行业协会首席经济学家巴曙松教授发起创办,旨在充分发挥互联网信息传播的广泛性和便捷性,邀请金融业界各个领域资深专业人士对自身所从事专业或研究课题进行在线解读分享。该活动主要面向国内外高校经济金融专业在校学生、金融专业从业人员以及对经济金融感兴趣的社会各界人士,打破讲座地理区域限制,为听众提供经济金融前沿专业内容以及知识分享。

 

主办单位:

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

 

承办单位:

北京大学汇丰金融研究院

 

学术支持单位:

深圳市前海创新研究院

 

版权声明:

涉及本活动内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频、视频资料,版权均属主办方所有,任何媒体、机构或个人未经主办方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含实录、摘录等)公开发布,并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