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告丨粤港澳大湾区金融集聚的空间格局及影响因素研究


请长按下图扫描二维码
或点击文末“阅读原文”观看直播



主讲嘉宾简介

魏玉君,中国科学院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博士,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和深圳市前海创新研究院联合培养博士后。聚焦于粤港澳大湾区的宏观经济与政策分析、制度成果创新以及大湾区的区域经济及产业发展,尤其是金融产业的集聚发展等问题研究。

讲座内容简介
 

在粤港澳大湾区上升到国家战略的背景下,探索“9+2”城市的金融集聚,厘清不同因素之间的交互作用以及对空间格局的驱动机制具有理论和现实意义。本研究集成多源异构数据,从粤港澳大湾区“9+2”城市金融产业的多维度进行评价,运用空间计量模型、地理探测器模型等方法,分析其金融产业的空间异质性与空间依赖性。

北大汇丰金融云学堂简介

“北大汇丰金融云学堂”由北京大学汇丰金融研究院执行院长、中国银行业协会首席经济学家巴曙松教授发起创办,旨在充分发挥互联网信息传播的广泛性和便捷性,邀请金融业界各个领域资深专业人士对自身所从事专业或研究课题进行在线解读分享。该活动主要面向国内外高校经济金融专业在校学生、金融专业从业人员以及对经济金融感兴趣的社会各界人士,打破讲座地理区域限制,为听众提供经济金融前沿专业内容以及知识分享。
 
主办单位:
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

承办单位:
北京大学汇丰金融研究院

学术支持单位:
深圳市前海创新研究院

版权声明:
涉及本活动内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频、视频资料,版权均属主办方所有,任何媒体、机构或个人未经主办方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含实录、摘录等)公开发布,并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