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告丨游春、牛播坤:《美国货币史》新书品读

 

请长按下图扫描二维码观看

 

 

主讲嘉宾简介

 
游春,现任中融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机构部执行总经理,管理学博士,应用经济学博士后,曾获深圳市产业发展与创新人才奖、中国博士后基金二等资助。主要研究关注小微金融与中小银行发展等领域。译有《新版小微金融手册》等。

牛播坤,华创证券首席经济学家。2007-2011年供职于中国保监会政策研究室,主要从事宏观金融政策研究。2011年8月进入华创证券,曾先后担任非银行金融首席分析师、宏观首席分析师、宏观策略研究主管、华创研究所副所长。2013、2015年两次获得新财富最佳分析师第五名,2015年获中国证券分析师金牛奖第四名,2018年获金牛奖最具价值分析师。
 
讲座内容简介
 

本期新书品读将带领大家一起领略弗里德曼《美国货币史》这一经典著作的风采,并在此基础上深入探讨“2008年以来海外货币政策理论和操作实践的演化”,剖析货币理论和操作框架演变背后的逻辑,以及全球货币理论的演变路径。

 

《美国货币史》以货币存量为主线,研究了美国1867-1960年近一个世纪的货币发展历程,及其对美国一系列重大历史事件的影响。作者通过对货币供应变化和通胀水平的因果关系的细致描绘,证明了货币政策对于一国经济运行的深远影响,尤其是货币在稳定经济周期中的重要地位。全书将繁杂详尽的历史统计资料与具有敏锐洞察力的经济分析完美地融于一体。书中许多视角独特的分析以及具有开创性的研究结论,例如作者关于1929-1933年大萧条的分析和解释,转变了人们的观念,深化了全球金融界对金融市场的理解。
 

北大汇丰金融云书会简介

 

“北大汇丰金融云书会”北京大学汇丰金融研究院执行院长、中国银行业协会首席经济学家巴曙松教授发起创办,旨在普及经济金融理论与实务知识,邀请优质经济金融书籍或课题作者为嘉宾,对书籍或课题内容进行解读分享,为读者提供一个能够与书籍作者深入交流的机会。该活动主要面向国内外高校经济金融专业在校学生、金融专业从业人员以及对经济金融感兴趣的社会各界人士,分享内容主要围绕书籍内容及与书籍主题相关的话题。

 

本期主办单位:

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

北京大学出版社

 

本期承办单位:

北京大学汇丰金融研究院

北大博雅论坛

 

版权声明:

 

涉及本活动内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频、视频资料,版权均属主办方所有,任何媒体、机构或个人未经主办方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含实录、摘录等)公开发布,并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