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告丨杨强:用户隐私,数据孤岛和联邦学习


请长按下图扫描二维码报名参加线下讲座



讲堂内容简介

人工智能(AI)的成功离不开大数据,但社会对于用户隐私的泄露也越来越不能容忍。为此,我们提出横向和纵向“联邦学习”,以及联邦迁移学习,用以建立机构间的桥梁,使得不同数据控制方可以参与联合建立AI模型,并协作使用模型来进行决策。各方数据不出本地,而用户隐私得到最好保护。本次讲座将围绕用户隐私,数据孤岛和联邦学习展开,讲述联邦迁移学习这一技术的最新研究和应用案例。
 
主讲嘉宾简介
 

杨强,微众银行首席人工智能官,香港科技大学计算机与工程系讲座教授和前系主任,第四范式公司联合创始人,AAAI-2021大会主席,国际人工智能联合会(IJCAI)理事会前主席,香港人工智能与机器人学会(HKSAIR)理事长,智能投研技术联盟(ITL)主席,华为诺亚方舟实验室首任主任,ACM TIST和IEEE TRANS on BIG DATA创始主编,CAAI,AAAI,ACM,IEEE,AAAS等多个国际学会的Fellow。领衔全球迁移学习和联邦学习研究及应用,著作包括《迁移学习》、《联邦学习》等。
 
北大汇丰金融前沿讲堂简介

“北大汇丰金融前沿讲堂”是“北大汇丰金融讲座”的延续,均由北京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院长、北京大学汇丰金融研究院院长海闻教授发起创办。海闻教授一直注重推动金融前沿交流,先后邀请了吴晓灵、周小川、谢平、朱民、刘明康、沈联涛、李若谷、易纲、姜建清、金立群等多位国内金融界重量级专家学者、金融决策者和银行家登临讲坛,为北京大学学生授业解惑。

“北大汇丰金融前沿讲堂”持续邀请业界杰出人士为学生讲授金融前沿的理论知识与实践经验,本次讲座采用线下+线上直播形式。北京大学汇丰金融研究院执行院长巴曙松教授受海闻院长委托,具体负责“北大汇丰金融前沿讲堂”,并由其担任执行院长的北京大学汇丰金融研究院为承办单位,深圳市资产管理学会作为学术支持单位。“北大汇丰金融前沿讲堂”系列讲座后续会继续邀请金融业界领军人物和重量级专家学者,敬请关注。

版权声明:
涉及本活动内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频、视频资料,版权均属主办方所有,任何媒体、机构或个人未经主办方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含实录、摘录等)公开发布,并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温馨提示:
讲座采用线下+线上直播形式,请您合理安排时间,准时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