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曙松教授参加并主持香港交易所人民币定息及货币论坛
香港交易所第七届人民币定息及货币论坛于2020年9月22日顺利举行。北京大学汇丰金融研究院执行院长、中国银行业协会首席经济学家巴曙松教授参加论坛并主持第一个专题论坛,与多位专家一同从宏观经济、金融业界发展及交易策略等维度,深入探讨如何在定息市场里捕捉机会。文末附有巴曙松教授在香港经济日报主办的财经名家系列讲座观看指南,敬请阅读。

巴曙松教授:北京大学汇丰金融研究院执行院长、中国银行业协会首席经济学家
 
线上论坛由香港交易所行政总裁李小加揭开序幕。李小加表示:“香港交易所开展定息和外汇业务不到十年,而债券通的开通让我们在定息和外汇业务领域上占了一席之地。近年,香港交易所推出了一系列人民币外汇衍生产品,同时债券通的业务发展蓬勃,日均成交量达200多亿人民币,是2017年债券通刚开通时的十倍。” 李小加指出,在全球地缘政治和经济前景充满挑战的情况下,香港将依然是连接在岸及离岸人民币市场的重要桥梁。香港交易所将致力发展定息及外汇市场的基础设施,并助力推进人民币国际化进程。
 
北京大学汇丰金融研究院执行院长、中国银行业协会首席经济学家巴曙松教授主持第一个专题论坛,与多位专家一同从宏观经济、金融业界发展及交易策略等维度,深入探讨如何在定息市场里捕捉机会。与会者还进行了一次投票互动。结果显示,多数与会者认为在2020年里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只会出现较温和的区间波动。
 
经过一系列精彩的主题演讲和专题讨论,香港交易所董事总经理兼定息及货币发展部主管马俊礼(Julien Martin)致闭幕词。马俊礼表示:“过去三个月,香港交易所的定息业务蓬勃发展,国际投资者通过债券通进入国内银行间债券市场的资金规模达二千多亿人民币。债券上市、外汇期货交易、衍生产品交易后服务等方面的发展将进一步巩固香港作为全球固收及外汇中心的特殊地位。”
 
立即欣赏论坛精彩花絮:
 

 

 
 
 

 
 
巴曙松教授系列讲座观看指南
 
1.下载“香港经济日报”APP,即HKET
2.在HKET页面中搜索“巴曙松”,即可收看巴曙松教授在香港经济日报主办的财经名家系列讲座。
3.讲座视频共分为4个部分,讲座主题为:全球金融大变局与资本市场发展新动力


文章来源:公众号“香港交易所脉搏”2020年9月22日(文中观点仅代表研究人员个人的看法,不代表任何机构的意见和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