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告|傅晓岚:技术革命浪潮下金融企业的创新战略
 

讲堂内容简介
 
以人工智能、大数据、区块链为代表的新一轮技术革命将重塑未来的金融业。本讲座分析技术革命对金融业的发展带来的机遇和挑战,并重点探讨在这一背景下金融创新的特点,金融企业的创新战略,以及提升创新绩效的能力-制度-激励三维创新驱动措施组合。
 
主讲嘉宾简介
 
 
傅晓岚,牛津大学技术与管理发展研究中心创始主任、牛津大学国际发展系教授、联合国技术银行理事,联合国可持续发展技术促进机制首任10人小组成员,联合国SDSN领导委员会成员。担任《中国经济与商务研究》(JCEBS)期刊主编,《研发管理》(R&D Management)期刊副主编,以及《牛津发展研究》(Oxford Development Studies)等国际期刊的编辑委员会成员。
 
傅教授研究领域包括创新,技术与发届,贸易,对外直接投资和中国经济发展,新兴经济体,美国与欧洲的创新和生产率等。著有《中国创新之路》、《世界经济复苏和中国作用》、《新兴经济体技术能力的崛起》、《出口、外国直接投资和中国经济发展》和《雷达网下的创新》等。在一流国际期刊发表大量论文,是欧盟要员会Gate 2 Growth 2005年度“欧洲最佳论文奖”,2017年度欧洲管理研究学会(EURAM)创新战略组别“最佳论文奖”,2018年度欧洲国际商务学会(EAIB)“IBR最佳期刊论文奖”以及2019年度“CFA亚太研究交流奖”的获得者。
 
北大汇丰金融前沿讲堂简介
 
“北大汇丰金融前沿讲堂”是“北大汇丰金融讲座”的延续,均由北京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院长、北京大学汇丰金融研究院院长海闻教授发起创办。海闻教授一直注重推动金融前沿交流,先后邀请了吴晓灵、周小川、谢平、朱民、刘明康、沈联涛、李若谷、易纲、姜建清、金立群等多位国内金融界重量级专家学者、金融决策者和银行家登临讲坛,为北京大学学生授业解惑。
 
“北大汇丰金融前沿讲堂”持续邀请业界杰出人士为学生讲授金融前沿的理论知识与实践经验,本次讲座采用线上直播形式北京大学汇丰金融研究院执行院长巴曙松教授受海闻院长委托,具体负责“北大汇丰金融前沿讲堂”,并由其担任执行院长的北京大学汇丰金融研究院为承办单位,深圳市资产管理学会作为学术支持单位。“北大汇丰金融前沿讲堂”系列讲座后续会继续邀请金融业界领军人物和重量级专家学者,敬请关注。
 
版权声明:
涉及本活动内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频、视频资料,版权均属主办方所有,任何媒体、机构或个人未经主办方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含实录、摘录等)公开发布,并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温馨提示:
讲座采用线上直播形式,请您合理安排时间,准时参加。
 
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获取更多讲座信息、参与互动!我们的工作人员将邀请您加入“PHBS金融前沿交流”微信群。
 

 
  图书推荐:《金融前沿讲堂》
 
当当购书小程序码
 
 
淘宝购书二维码
 
 
京东购书二维码
 
 
微店购书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