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告丨姜建清:别样的银行史


请长按下图扫描二维码线上观看


大学城师生请长按下图扫描二维码报名参加线下讲座


讲堂内容简介
 
“忘记了银行业的历史,不可能深刻地了解现在和正确地走向未来。整理世界珍贵的金融文化遗产,发掘前人创造的金融文明成果,综述金融的兴衰成败及经验教训,对于国内更好地推进现代银行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本次讲座将讲述《世界金融百年沧桑记忆》第一、二、三册中的金融币章故事,回顾曾经盛极一时的金融机构的兴衰交替,曾经做出重要理论与实践贡献的金融家以及转型经济体国家银行业改革得失。
 
主讲嘉宾简介


姜建清博士在2000年至2016年间连续掌舵工商银行16年。曾先后多年担任国际货币会议(IMC)董事会成员、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商务理事会(WEF/IBC)成员及联席主席、国际金融协会(IIF)董事会成员、新加坡金管局国际咨询委员会成员、中国银行业协会主席等荣誉职务。姜建清博士是上海交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中欧国际工商学院教授。在银行业的经营管理、银行理论和实践创新、金融行业历史等方面有着深入的研究。出版多部金融著作,并发表专业学术论文上百篇。
 
北大汇丰金融前沿讲堂简介

“北大汇丰金融前沿讲堂”是“北大汇丰金融讲座”的延续,均由北京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院长、北京大学汇丰金融研究院院长海闻教授发起创办。海闻教授一直注重推动金融前沿交流,先后邀请了吴晓灵、周小川、谢平、朱民、刘明康、沈联涛、李若谷、易纲、姜建清、金立群等多位国内金融界重量级专家学者、金融决策者和银行家登临讲坛,为北京大学学生授业解惑。

“北大汇丰金融前沿讲堂”持续邀请业界杰出人士为学生讲授金融前沿的理论知识与实践经验,本次讲座采用线下+线上直播形式。北京大学汇丰金融研究院执行院长巴曙松教授受海闻院长委托,具体负责“北大汇丰金融前沿讲堂”,并由其担任执行院长的北京大学汇丰金融研究院为承办单位,深圳市资产管理学会作为学术支持单位。“北大汇丰金融前沿讲堂”系列讲座后续会继续邀请金融业界领军人物和重量级专家学者,敬请关注。

版权声明:
涉及本活动内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频、视频资料,版权均属主办方所有,任何媒体、机构或个人未经主办方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含实录、摘录等)公开发布,并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温馨提示:
讲座采用线下+线上直播形式,请您合理安排时间,准时参加。疫情期间仅大学城校内人员可参加线下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