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告丨张立钧:金融数字化转型与可持续金融



茶座内容简介
 
发展失衡、科技冲击、人口压力、意识分化、信任降低,发展的命题日新月异,影响着每一个社会构成要素。企业开始重新思考发展模式,甚至需要商业重组以提升竞争力和风险抗击能力。金融机构无疑面临复杂多元的市场冲击,制定发展策略的核心是延展规划边界充分考虑未来的风险因素和发展机遇,这过程中亟需关注的两大议题就是:可持续金融与数字化转型。
 
主讲嘉宾简介
 

张立钧先生是普华永道中国管理咨询业务CEO,在管理咨询领域拥有超过25年丰富经验,为大量国有企业、民营企业、政府机构,以及在华开展业务的跨国企业提供从战略到执行的全方位咨询服务。张先生熟知中国营商环境和资本运作,并结合海内外金融领域积累的专业经验,致力于推动中国企业的转型升级,帮助中国企业进行整体规划、行业部署、海外策略、并购管理等工作以实现创建世界一流企业的目标。同时,张先生还为大量外资企业提供中国战略设计、市场进入、供应链管理、风险与合规等咨询服务,帮助他们在华有序开展经营并实现业绩增长。
 
对话嘉宾简介
 

 
王志峰,博士,腾讯金融研究院首席研究员,北京大学汇丰金融研究院学术委员会委员,《中国农村金融》《中国银行保险报》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广东省金融科技协会副会长,清华大学经管学院、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高校金融硕士业界导师。先后供职于中国银行总行并借调至国务院办公厅秘书局,曾荣获中国金融科技创新人物、新金融卓越领袖奖、中国管理科学学会学术奖、商务部学术成果三等奖,在国内外权威学术刊物和主流媒体发表专业论文60余篇,参著《监管科技——人工智能与区块链应用之大道》、《从珠澳合作看城市群金融创新与合作路径》、《粤港澳大湾区金融发展报告(2018)、(2019)》
 
北大汇丰金融茶座简介
 
“北大汇丰金融茶座”由北京大学汇丰金融研究院执行院长巴曙松教授发起创办,旨在进一步发挥研究院的智库作用,打造金融业界精英、资深专家行业发展创新交流平台;同时,也帮助有志于在金融领域发展的北大汇丰在校生及相关人士了解行业和专业最新情况、发展方向和权威建议。该活动主要面向北大汇丰商学院及大学城在校生群体(含MBA、EMBA等在职人员),每次茶座将邀请1位主讲嘉宾,1位点评嘉宾,以及1-2位互动嘉宾,分享其研究方法与经验、专业成长心得,并解答学生们及其他听众就行业发展与创新、专业提升等方面的问题。
 
主办单位:
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
 
承办单位:
北京大学汇丰金融研究院
 
学术支持单位:
深圳市资产管理学会
 
版权声明:
涉及本活动内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频、视频资料,版权均属主办方所有,任何媒体、机构或个人未经主办方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含实录、摘录等)公开发布,并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温馨提示:
讲座采用线上直播形式,请您合理安排时间,准时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