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告丨毕明强:十字路口的商业银行
 
讲堂内容简介
 
传统商业银行正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金融科技带来的颠覆性变革、全球监管要求的愈加严苛、客户行为模式的巨大变化、银行业盈利能力持续下滑,等等。过去银行业独步天下、轻松赚钱的时代即将一去不复返,传统商业银行是继续按部就班、墨守成规,还是果断转型、浴火重生?十字路口的选择,生死攸关。没有唯一正确的答案,让我们一起讨论这些问题,并探索可能的出路。
 
主讲嘉宾简介
 
 
毕明强先生现任中信银行(国际)有限公司行长兼行政总裁,同时兼任中信银行国际(中国)有限公司及信银国际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毕先生金融从业20余年,工作地点涉及国内及美国、加拿大、英国、香港等地,曾担任工商银行总行信贷管理部总经理、工商银行美国区域管理委员会主席、工银金融董事长、工银美国行长及董事长、工行纽约分行总经理、工银加拿大行长,以及工银标准银行有限公司董事长等职务,他还曾担任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中欧基金合伙人等职。毕先生毕业于清华大学,获学士及硕士学位,以及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博士学位。
 
 
北大汇丰金融前沿讲堂简介
 
“北大汇丰金融前沿讲堂”是“北大汇丰金融讲座”的延续,均由北京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院长、北京大学汇丰金融研究院院长海闻教授发起创办。海闻教授一直注重推动金融前沿交流,先后邀请了吴晓灵、周小川、谢平、朱民、刘明康、沈联涛、李若谷、易纲、姜建清、金立群等多位国内金融界重量级专家学者、金融决策者和银行家登临讲坛,为北京大学学生授业解惑。
 
“北大汇丰金融前沿讲堂”持续邀请业界杰出人士为学生讲授金融前沿的理论知识与实践经验,本次讲座采用线上直播形式。北京大学汇丰金融研究院执行院长巴曙松教授受海闻院长委托,具体负责“北大汇丰金融前沿讲堂”,并由其担任执行院长的北京大学汇丰金融研究院为承办单位,深圳市资产管理学会作为学术支持单位。“北大汇丰金融前沿讲堂”系列讲座后续会继续邀请金融业界领军人物和重量级专家学者,敬请关注。
 
版权声明:
涉及本活动内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频、视频资料,版权均属主办方所有,任何媒体、机构或个人未经主办方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含实录、摘录等)公开发布,并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温馨提示:
讲座采用线上直播形式,请您合理安排时间,准时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