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告丨何基报:我国资本市场双向开放的进程、风险及展望

 
讲堂内容简介
 
我国资本市场双向开放已进入快车道。本次讲座将总结我国资本市场双向开放进程,基于“风险识别-风险分析-风险防范”的递进链条,分析我国资本市场双向开放的主要风险、风险传染路径和典型风险防范措施,最后结合当前实践展望未来资本市场双向开放的趋势。
 
主讲嘉宾简介
 
 
何基报博士,经济学研究员,深圳证券交易所综合研究所(金融创新实验室)所长,亚洲金融智库副主任委员,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深交所博士后工作站第一批博士后,长期从事金融资本市场领域相关问题研究。现兼任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理事会理事,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评审专家,主持和参与多项国家级课题,在《Review of Financial Studies》《Journal of Econometrics》《经济研究》《管理世界》等国内外刊物上发表多篇论文。2007年荣立中国证监会稽查集体一等功。2011年获中国证券期货监管系统“五一”劳动奖章。2015年获深圳市金融创新奖,2018年获证券期货业科学技术二等奖。
 
北大汇丰金融前沿讲堂简介
 
“北大汇丰金融前沿讲堂”是“北大汇丰金融讲座”的延续,均由北京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院长、北京大学汇丰金融研究院院长海闻教授发起创办。海闻教授一直注重推动金融前沿交流,先后邀请了吴晓灵、周小川、谢平、朱民、刘明康、沈联涛、李若谷、易纲、姜建清、金立群等多位国内金融界重量级专家学者、金融决策者和银行家登临讲坛,为北京大学学生授业解惑。
 
“北大汇丰金融前沿讲堂”持续邀请业界杰出人士为学生讲授金融前沿的理论知识与实践经验,本次讲座采用线上直播形式。北京大学汇丰金融研究院执行院长巴曙松教授受海闻院长委托,具体负责“北大汇丰金融前沿讲堂”,并由其担任执行院长的北京大学汇丰金融研究院为承办单位,深圳市资产管理学会作为学术支持单位。“北大汇丰金融前沿讲堂”系列讲座后续会继续邀请金融业界领军人物和重量级专家学者,敬请关注。
 
版权声明:
涉及本活动内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频、视频资料,版权均属主办方所有,任何媒体、机构或个人未经主办方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含实录、摘录等)公开发布,并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温馨提示:
讲座采用线上直播形式,请您合理安排时间,准时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