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告丨宋向前:中国宏观经济趋势与消费的超级浪潮

 
茶座内容简介
 
随着消费对中国经济增长贡献率的不断提升,以及近期经济内循环的号召与逆全球化趋势兴起,中国消费行业正逐步迈入发展的黄金时代,未来20年我们势必迎来中国消费服务业崛起的超级浪潮,众多千亿乃至万亿市值的超级公司也会在消费服务业诞生,这是深耕产业的长期主义者一次绝佳的历史机遇。本次分享将从宏观经济与中观产业的角度,拆解中国消费在未来数十年的发展趋势,以及价值投资者如何抓住这一超级产业浪潮。
 
主讲嘉宾简介
 
 
宋向前先生,加华资本创始合伙人、董事长。清华大学博士在读、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EMBA,曾获香港保荐人资格、国内证券从业人员高级业务资格,并担任中国证券业协会财务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上市公司协会融资和并购委员会委员。并曾任北大、清华五道口金融学院客座讲师。
 
从事股权投资20多年以来,宋向前先生曾先后任职于光大证券、国信证券,担任华泰证券董事、财务总监,世纪证券投行总经理、副总裁、财务总监,并成功投资了泰康保险集团、洽洽食品、加加食品、居然之家、来伊份、美团点评、美图、滴滴出行、奥瑞金、东鹏饮料、爱慕内衣、老乡鸡、巴比食品、新明珠陶瓷、小罐茶、文和友餐饮、湘茶集团、嘉宝莉、博洛尼、业之峰装饰等数家大型民营企业,领导并统筹其融资及上市项目,职业生涯累计资产管理规模超过800亿元,其创办的加华资本累计资产管理规模超过170亿元。宋向前先生先后被投中集团评为“投中产业榜—最佳产业投资人Top5”、“福布斯中国2019最佳创投人榜”。
 
对话嘉宾简介
 
 
牛播坤,华创证券首席经济学家。2007-2011年供职于中国保监会政策研究室,主要从事宏观金融政策研究。2011年8月进入华创证券,曾先后担任非银行金融首席分析师、宏观首席分析师、宏观策略研究主管、华创研究所副所长。2013、2015年两次获得新财富最佳分析师第五名,2015年获中国证券分析师金牛奖第四名,2018年获金牛奖最具价值分析师。
 
北大汇丰金融茶座简介
 
“北大汇丰金融茶座”由北京大学汇丰金融研究院执行院长巴曙松教授发起创办,旨在进一步发挥研究院的智库作用,打造金融业界精英、资深专家行业发展创新交流平台;同时,也帮助有志于在金融领域发展的北大汇丰在校生及相关人士了解行业和专业最新情况、发展方向和权威建议。该活动主要面向北大汇丰商学院及大学城在校生群体(含MBA、EMBA等在职人员),每次茶座将邀请1位主讲嘉宾,1位点评嘉宾,以及1-2位互动嘉宾,分享其研究方法与经验、专业成长心得,并解答学生们及其他听众就行业发展与创新、专业提升等方面的问题。
 
主办单位:
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
 
承办单位:
北京大学汇丰金融研究院
 
学术支持单位:
深圳市资产管理学会
 
版权声明:
涉及本活动内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频、视频资料,版权均属主办方所有,任何媒体、机构或个人未经主办方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含实录、摘录等)公开发布,并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温馨提示:
讲座采用线上直播形式,请您合理安排时间,准时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