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告丨李振华:疫情后银行数字化转型趋势与路径

 
讲堂内容简介
 
疫情加速我国向数字经济转型,全社会对数字化发展的共识程度更高,本地生活、在线教育等数字化生活方式将以更快速度普及,企业数字化生产、经营程度有望迎来快速提升。趋势性变化对金融业形成新挑战,倒逼银行业加速数字化转型升级。未来十年将呈现的趋势:产业互联网来临,To B服务线上化,推动不仅零售,包括公司金融等都将加快数字化转型;金融场景化进入下半场,开放银行将成为转型主流;数据整合正从互联网信贷联营开始突破;不仅是信贷,理财、保险、证券等金融业都在加速线上化。
 
金融业特别是中小银行如何进行数字化转型,未来数字化经营需要什么技术架构、业务模式,数字化转型路径是什么,应该构建适应未来什么样规则体系,本期讲座对此将进行探讨。
 
主讲嘉宾简介
 

李振华先生,蚂蚁集团研究院执行院长。曾先后担任蚂蚁集团战略部总监、研究院副院长和执行院长,负责全球金融科技创新研究、战略分析和监管政策研究,是蚂蚁集团碳账户和蚂蚁森林产品的主要设计和实施者。曾任金融专业智库中国财富管理五十人论坛担任论坛秘书长。
 
李振华先生对全球金融科技创新、中国金融监管政策、宏观经济有较为深入研究,牵头蚂蚁金服在消费信贷、小微金融、征信、移动支付和金融科技监管领域上百个专题研究项目。曾担任2016年杭州G20峰会数字普惠金融中方专家组核心成员之一,参与《G20数字普惠金融高级原则》制定和咨询工作。
 
李振华先生目前还兼任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民生财富研究中心研究员、浙江大学蚂蚁-浙大金融科技研究中心联合主任、中国证券业协会互联网证券专业委员会委员。
 
北大汇丰金融前沿讲堂简介
 
“北大汇丰金融前沿讲堂”是“北大汇丰金融讲座”的延续,均由北京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院长、北京大学汇丰金融研究院院长海闻教授发起创办。海闻教授一直注重推动金融前沿交流,先后邀请了吴晓灵、周小川、谢平、朱民、刘明康、沈联涛、李若谷、易纲、姜建清、金立群等多位国内金融界重量级专家学者、金融决策者和银行家登临讲坛,为北京大学学生授业解惑。
 
“北大汇丰金融前沿讲堂”持续邀请业界杰出人士为学生讲授金融前沿的理论知识与实践经验,本次讲座采用线上直播形式。北京大学汇丰金融研究院执行院长巴曙松教授受海闻院长委托,具体负责“北大汇丰金融前沿讲堂”,并由其担任执行院长的北京大学汇丰金融研究院为承办单位,深圳市资产管理学会作为学术支持单位。“北大汇丰金融前沿讲堂”系列讲座后续会继续邀请金融业界领军人物和重量级专家学者,敬请关注。
 
版权声明:
涉及本活动内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频、视频资料,版权均属主办方所有,任何媒体、机构或个人未经主办方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含实录、摘录等)公开发布,并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温馨提示:
讲座采用线上直播形式,请您合理安排时间,准时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