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曙松教授入选中国哲学社会科学最有影响力学者排行榜
  2020年6月11日,中国人文社会科学评价研究中心公布《中国哲学社会科学最有影响力学者排行榜:基于中文学术成果的评价(2020版)》,北京大学汇丰金融研究院执行院长、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金融学教授、中国银行业协会首席经济学家巴曙松教授入选经济学一级学科最有影响力学者榜单,同时入选经济学二级学科-金融最有影响力学者榜单。
 
巴曙松教授:北京大学汇丰金融研究院执行院长、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金融学教授、中国银行业协会首席经济学家
 
  2020年6月11日,《中国哲学社会科学最有影响力学者排行榜:基于中文学术成果的评价(2020版)》公布,北京大学汇丰金融研究院执行院长、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金融学教授、中国银行业协会首席经济学家巴曙松教授入选“经济学一级学科最有影响力学者排行榜(2020版)”,同时入选“经济学二级学科-金融最有影响力学者排行榜(2020版)”。
 
  该榜单以对科研成果在其学术领域及同行间影响力的评价为基础,突破简单计数的办法,综合衡量学者学术成果其所在学术领域的贡献程度。数据主要来源于中国引文数据库(CNKI),超星发现等数据,以中国引文数据库的学科分类作为二级学科排行榜划分的依据,将哲学社会科学领域内的81个二级学科划分至20个一级学科中。最终形成包括20个一级学科排行榜,即管理学、经济学、马克思主义、哲学、政治学、法学、军事学、宗教学、语言学、文学、艺术学、历史学、考古学、社会学、民族学、教育学、体育科学、统计学、新闻学与传播学、图书馆/情报与文献学一级学科排行榜,81个二级学科排行榜,5个交叉学科排行榜,即为经济与管理科学交叉学科、政治行政与法学交叉学科、文学艺术与历史文化交叉学科、社会学与教育学交叉学科、信息管理与传播交叉学科排行榜。
 
  该排行榜数据主要来源于中国引文数据库(CNKI)、超星发现等数据库,共设置重要期刊发文量、受关注度、发文与被引综合指标、重要获奖情况、图书引用次数五个一级指标来综合衡量学者学术成果对其所在学术领域的影响贡献程度,向下设置九个二级指标,在对各指标数据在进行标准化处理之后,结合对应的权重计算每位学者的得分,最终形成学者学术影响力排名。
 
经济学一级学科最有影响力学者排行榜(2020版)


 
经济学二级学科-金融最有影响力学者排行榜(2020版)


 
  来源:长安大学中国人文社会科学评价研究中心、“评价百脑汇”公众号,2020年6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