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资产管理业趋势分析(第51期)
【对话主持】
北京大学汇丰金融研究院执行院长、中国银行业协会首席经济学家、中国宏观经济学会副会长巴曙松

【特邀嘉宾】
美国卫士人寿高级董事总经理夏晴曦

本主题是对美国资管行业未来几年趋势的看法和分析。从大的方向上来讲,我认为美国资管行业未来5-10年呈现五大趋势:

第一,从生态角度看,指数基金会继续崛起,同样因为这个原因,整个行业的管理费会继续下行。由此,预计会出现一个很大的挑战,即所谓的阿尔法与贝塔的分离。

第二,从竞争角度看,会出现强者恒强,也就是头部企业的优势会越来越明显,而且产品多样化的要求以及生存的要求也越来越重要。

第三,从产品角度看,基于结果的投资方案,比如多资产基金、资产配置产品等,将会替代一般的基金,成为销售的热点和重点。

第四,从投资角度看,数据和模型的崛起将会改变以前以基本面为主的投资方向和风格,以后基金要想获得成功必须做到人机的有效结合才有竞争力。

第五,从资产类别角度看,我认为非PE的一些一级市场,或者是private assets应该会成为增长的亮点。

本期下载链接:
https://english.phbs.pku.edu.cn/uploadfile/2021/0512/20210512051723762.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