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产管理与金融市场前沿(FICC方向)研修班简介
课程背景
FICC领域,主要包含固定收益、货币及商品期货,在人民币国际化以及利率市场化的发展进程中,将会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是中国市场上将会迅速成长的一个领域。未来中国金融市场的发展,必然依赖一个发达的FICC市场。

对资产管理行业从业人员而言,在未来的职业生涯中,FICC将成为一个越来越重要的市场载体,充满机遇与发展潜力。

课程目标
结合固定收益、货币和商品期货相关理论前沿与市场前沿,系统提升FICC投研领域的理论、决策和实操水平。
把握内地与香港资本市场互联互通,以及中国债券市场对外开放等新环境下的机遇,促进主流金融机构的商业战略和业务发展。
拓宽全球金融市场视野,加强对金融科技创新等资本市场前沿理论与实务的了解和把握。

课程特色
传承北大精神,感悟商界军校
在北京大学学术传承和北大汇丰商学院经济金融理论研究基础上,邀请北京大学资深教授和金融业界精英,打造高质量教学平台。

汇聚顶尖专家,注重系统实战
精心从一线专家中遴选、邀请金融从业年限超过10年以上,在不同细分金融领域有丰富经验和理论造诣的专家主讲,注重案例教学。

培养国际视野,强化本土运用
立足深圳,依托粤港澳特殊区位优势,师资及课程内容覆盖国内、海外市场,助力学员培养国际化视野,强化本土实践。

深入学习互动,促进行业交流
根据教学需要,课程将酌情组织学员与FICC领域专家的交流,安排参访国际、国内顶尖金融机构,促进学员与专家、业界的互动。

教学模块
宏观经济与市场发展
固定收益市场
外汇与衍生品市场
财富管理实践与创新
金融科技与市场前沿
全球市场与资产配置

课程师资
海 闻:北京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创院院长
巴曙松:北京大学汇丰金融研究院执行院长、中国银行业协会首席经济学家
孟小宁:天风国际证券集团行政总裁
任志强:海富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
徐小庆:敦和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宏观策略总监
沙 骎:招商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刘 辉:招商银行行长助理兼资产管理部总经理
施 斌:瑞银资产管理中国股票主管
昌 明:锦成盛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孙晓凡:中国外汇市场指导委员会委员、原中国银行首席外汇交易员

课程对象
民营金融机构的中高层管理者,固定收益、外汇、商品期货投资经理、研究员、交易员等从业者,其他金融市场从业人员。

报名方式
电话报名:40077-20111
现场报名:
深圳市南山区西丽大学城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116办公室
北京市海淀区海淀路52号北京大学王克桢楼6楼604室

更多课程详情:https://mp.weixin.qq.com/s/0K7tiMQGHzK9hFcOjTs4t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