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告】北大汇丰金融茶座(四):王志峰

 
  金融科技在各领域的迅猛发展催生对新型监管科技的需求,“金融”与“监管”仿佛一球的两半,只有两者合一,加之“科技”的助力,三者实现真正的、有效的融合,才能形成完整的高能量球,才能够行稳致远。本次茶座从金融、监管与科技三个领域的全景视角,结合历史发展和理论分析提出了监管科技的概念和内涵,精选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区块链、量子技术等主要监管技术和客户身份认证、数据采集、交易监测、风险预测、内控与合规管理等典型案例,展现全球监管科技产业的发展情况,为新时代背景下的监管科技发展描绘了蓝图和构想。

主讲嘉宾简介
 

 
  王志峰,现任挖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副总裁,经济学博士,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新金融研究中心研究员,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近十所高校兼职导师,同时兼任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金融科技专委会委员等多个团体职务,被多个地方政府、机构聘为专家顾问,先后被评为中国金融科技创新人物、新金融卓越领袖。

对话嘉宾简介
 

  杜宁,现任第四范式合伙人、执行副总裁,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金融科技专委会副主任委员,北京大学计算机系毕业,高级工程师,国家电子业务技术标准委员会专家委员,金标委国际标准工作组专家,北京市青联委员。长期就职于人民银行科技司、办公厅。近二十年金融信息化与金融科技工作经验,规划与组织过我国金融IC卡升级、金融税控收款机推广、军人保障卡推广、社会保障卡加载金融应用推广、银行卡联网通用等多项全囯性重要工程,主笔上百项金融与科技国家和行业标准,创建我国网上银行技术审核体系,建立了我国银行卡、电子支付与移动金融标准体系,作为总协调人筹建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参与过十几本金融科技相关著作编写,发表过十几篇专业文篇。曾挂职香港金融管理局、北京市海淀区。联合业界专家撰写了我国第一本监管科技著作《监管科技——人工智能与区块链应用之大道》。
 

  蒋永庆,北京大学经济学硕士,具有多年的银行和券商工作经验,曾任职于工银国际、中银国际、华泰证券等单位,担任高级经理、副总经理等职务。现任启迪科技服务集团副总裁,负责集团和参股企业资本市场投资、融资项目等。他具有丰富的一级和二级市场投资经验,主要投资的行业包括金融科技、环保新能源、大健康等;并负责了多个金融科技、环保新能源、大健康相关的基金筹建和一级市场投资、并购项目。

金融茶座简介
 
  “北大汇丰金融茶座”由北京大学汇丰金融研究院执行院长巴曙松教授发起创办,旨在进一步发挥研究院的智库作用,打造金融业界精英、资深专家行业发展创新交流平台;同时,也帮助有志于在金融领域发展的北大汇丰在校生及相关人士了解行业和专业最新情况、发展方向和权威建议。该活动主要面向北大汇丰商学院及大学城在校生群体(含MBA、EMBA等在职人员),每次讲座将邀请1位主讲嘉宾,1位点评嘉宾,以及1-2位互动嘉宾,分享其研究方法与经验、专业成长心得,并解答学生们及其他听众就行业发展与创新、专业提升等方面的问题。
 

版权声明

  涉及本活动内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频、视频资料,版权均属主办方所有,任何媒体、机构或个人未经主办方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含实录、摘录等)公开发布,并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欢迎扫码报名
 


 

本篇编辑:都闻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