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财经】海闻:粤港澳大湾区规划是改革开放新措施
  随着《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发布,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已经上升至国家战略层面的高度。3月6日,北京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院长、北京大学汇丰金融研究院院长海闻教授做客央视财经频道,深入解读粤港澳大湾区面临的机遇与挑战。
 
精彩视频


 

  2月18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正式下发《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这份纲领性文件对粤港澳大湾区的战略定位、发展目标、空间布局等方面作了全面规划,使得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具备了国家层面的战略意义。
 

  3月6日,北京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院长、北京大学汇丰金融研究院院长海闻教授做客央视财经频道,深入解读粤港澳大湾区面临的机遇和挑战。
 

  
  海闻教授认为,大湾区规划是改革开放再出发的新措施,亦是经济发展的新引擎。他还进一步探讨大湾区金融创新的方向,指出大湾区可以从制度创新与技术创新角度出发,实现不同货币的融合和支付便利化。此外,海闻教授分析了大湾区的交通网络、基础设施等在整合资源和推动发展方面的重要作用。

  本文编辑:都闻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