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汇丰金融研究院入选CTTI来源智库
  2019年12月19日,在光明日报社联合南京大学主办的“2019新型智库治理暨思想理论传播高峰论坛”上,中国智库索引(CTTI)发布了最新增补来源智库名录,北京大学汇丰金融研究院成功入选。同时入选的还有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智库研究中心、中国社会科学院生态文明研究智库、浙江大学社会治理研究院等机构。
 

  中国智库索引(CTTI)是南京大学中国智库研究与评价中心联合光明日报智库研究与发布中心开发的智库数据管理与评价系统。该系统是国内首个智库垂直搜索引擎和数据管理平台,包括有机构数据库、专家数据库、机构产品数据库和机构活动数据库四个数据库子集,是目前国内体量最大的、具有完整知识产权的智库垂直搜索引擎和数据管理平台,具有较强的权威性。
 
 
  此次入选CTTI,主要是由于北大汇丰金融研究院在促进了金融学术研究、金融市场运行、金融机构监管、金融政策决策之间的交流,为区域金融发展和金融决策提供了积极的智力支持。近年来,研究院在院长海闻教授及执行院长巴曙松教授的带领下,不仅作为学术支持单位参与撰写并发表了多项研究报告,而且主办或承办了多次大型国际学术会议,定期开展“北大汇丰金融前沿讲堂”、“北大汇丰金融茶座”、“北大汇丰金融云学堂”系列讲座。2019年10月,由北大汇丰商学院和北大汇丰金融研究院发起创办并担任学术指导单位的《北大金融评论》正式创刊,期刊由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院长海闻担任学术委员会主任,北京大学汇丰金融研究院执行院长巴曙松担任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和总编辑,厉以宁、林毅夫等担任顾问委员会委员,樊纲、吴志攀、刘伟、黄益平、金李等担任学术委员会委员,填补了北京大学在金融领域缺乏有影响力刊物的空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