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艺术品市场的投资前景(第45期)
【对话主持】

北京大学汇丰金融研究院执行院长、中国银行业协会首席经济学家、中国宏观经济学会副会长巴曙松


【特邀嘉宾】
香港金融资产交易集团主席尹满华

2016到2018全球艺术品市场主要分布在美国、中国和英国三个国家,约有3000多例。2018年中国的占比约19%,金额约129亿美金,中国、美国和英国三个国家加起来的全球占比是84%,在过去三年里占比较高。

2017年全球的百万富翁人数达到了历史新高,亚太地区的高净值人群规模也首次超越了北美地区,2017年度美国高资产净值人群调查显示,35%的高资产净值人士活跃于艺术品和收藏品市场。

中国的大文化战略是过去几年一级市场上讨论较多的投资领域,随着新文化经济形态的形成,文化产业与相关产业的融合性加强,文化金融大有可为。

 

本期下载链接:
https://english.phbs.pku.edu.cn/uploadfile/2021/0512/20210512050311835.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