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书丨巴曙松《人民币国际化的新进展》
 
本书主编:巴曙松(北京大学汇丰金融研究院执行院长、中国银行业协会首席经济学家)
 

全球经济金融体系正经历又一轮大规模剧烈变化,一方面,中国在越来越深入地融入到全球金融体系中;与此同时,全球金融体系与中国市场的互动也日益频繁。在这个过程中,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在“连接中国与世界”方面,发挥独特的枢纽作用。

 

香港交易所近年来积极推动产品创新,这本以香港人民币离岸产品为主题的研究报告集,正是港交所近年来一系列产品创新的跟踪研究的成果,尝试把握国际视角和中国需求,集中探讨了近年来香港交易所在股票、定息产品及货币、大宗商品等各个范畴开拓人民币产品的最新进展,以及推动落实打造人民币离岸产品中心的市场目标,为读者展现了人民币离岸产品发展的演进历程,有助于引发读者思考香港离岸金融创新在推动人民币国际化和金融深化中所扮演的独特角色和积极意义。

 

优惠订购表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