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晓灵解读国际金融危机下的中国经济


    2009年2月28日晚7点,由北京大学汇丰金融研究院主办的北大“汇丰金融讲座”在英杰交流中心正式开讲。首场讲座请到了全国人大常委、财经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前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吴晓灵教授,解读国际金融危机背景下的中国经济。讲座由平新乔教授主持,北京大学副校长张国有教授出席了讲座并致辞,并为吴晓灵教授颁发了北京大学汇丰金融研究院顾问聘书。400多名北大学生参加了讲座。
 
 

      北京大学汇丰金融研究院成立于2009年12月,正是在国际金融危机背景下成立的。研究院致力于加强对金融体制改革、金融市场监管和金融政策制定等方面的深入研究,提高金融理论与政策的研究水平,为中国金融业的发展做出贡献。为此,研究院讲积极开展各类学术活动,组织课题研究,召开学术研讨会,出版学术刊物,并精心打造精品系列讲座——“汇丰金融讲座”。北大“汇丰金融讲座”将就大家关注的金融热点问题,邀请国内外知名的专家学者为大家答疑解惑,启迪思想,构建开放的学术交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