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晶:速朽与轮回——互联网内容消费的趋势与特征

 
讲座内容简介

  国内互联网内容产业在过去一两年里,有几个明显的趋势性变化。对应内容行业自身的传统特点,可以看到一些有意思的现象发生。姑且用“速朽”和“轮回”来概括:一方面,以AI算法为代表的产品技术革新导致了全行业迭代速度加快,伴随着消费市场规模的急速放大,海量信息以前所未有的速度生产、分发和消耗,这些都有显著的“速朽”特征;另一方面,所谓IP概念的兴起和放大,在线教育、知识付费和内容付费形态的演变,版权市场与金牌制作人的崛起,都又有潮流回归历史重演的感觉。尝试将这些现象进行划分和解释,也许可以帮助我们对内容消费的市场形态有一些新的理解。
 


主讲嘉宾简介

  刘晶先生现任网易传媒集团文创事业部总经理,负责网易传媒泛知识消费和创意内容生产领域的相关业务。出品了王三三、槽值、哒哒、人间、浪潮、看客等网易优势内容品牌,同时负责网易公开课产品线。此前曾担任网易传媒副总编辑,内容创新业务总经理等职务。 
 

主办单位:
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

版权声明:

涉及本活动内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频、视频资料,版权均属主办方所有,任何媒体、机构或个人未经主办方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含实录、摘录等)公开发布,并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温馨提示:

1. 讲座报名采用实名制。

2. 报名成功后请您保存好报名凭证截图,签到时提前出示。

3. 特别提示:平山一路哈工大校门,校外车辆无法进入。推荐从丽水路上的北京大学深研院校门进入大学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