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告|北大汇丰金融前沿讲堂系列(五十四):黄世忠

 

 

 

 

讲堂内容简介

在技术进步、人口结构变化及商业模式创新的推动下,新经济可能将成为我国引领世界经济的突破口。在日新月异、颇具颠覆性的商业模式创新中,新经济时代的平台型、整合型、生态型企业在财务管理中面临着新课题、新任务,同样的资产和负债,按照不同的商业模式进行运用,会产生不一样的现金流量,创造不一样的价值,这是新经济的规律。因此,会计也应直面改革,与时俱进,积极应对新经济,创造出新理论、新方法,在财务报告概念框架中明确商业模式的角色、地位和作用,才能如实反映报告主体的“ 个性化” 信息,体现新经济的核心资源和价值创造。

主讲嘉宾简介
 


黄世忠现任厦门国家会计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同时任厦门市政协副主席、福建省人大常委会委员、民建中央委员、民建福建省委副主委、民建厦门市委主委,兼任全国会计硕士专业学位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财政部会计标准战略委员会委员、中国会计学会常务理事、中国会计学会企业会计准则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审计准则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福建省会计学会副会长。曾任国际财务报告准则咨询委员会委员、中国银行等多家上市公司独立董事和审计委员会主席。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全国首批会计名家,入选2017年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人才和第三批国家“万人计划”。目前主要从事报表分析、财务舞弊、企业合并、合并报表、国际会计、会计准则和资本市场等方面的科研和教学工作,发表学术论文一百多篇、出版著作十六部、译著四部,主持和参与了国家、省部级科研课题十余项,十二项研究成果获得国家和省部级奖励。

北大汇丰金融前沿讲堂简介

“北大汇丰金融前沿讲堂”是 “北大汇丰金融讲座”的延续,均由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院长、北京大学汇丰金融研究院院长海闻教授发起创办。海闻教授一直注重推动金融前沿交流,先后邀请了吴晓灵、周小川、谢平、朱民、刘明康、沈联涛、李若谷、易纲、姜建清、金立群等多位国内金融界重量级专家学者、金融决策者和银行家登临讲坛,为北京大学学生授业解惑。

“北大汇丰金融前沿讲堂”持续邀请业界杰出人士为学生讲授金融前沿的理论知识与实践经验,讲座地点位于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北京大学汇丰金融研究院执行院长、中国银行业协会首席经济学家巴曙松教授受海闻院长委托,具体负责“北大汇丰金融前沿讲堂”,并由其担任执行院长的北京大学汇丰金融研究院作为承办单位,其发起成立的深圳市资产管理学会作为学术支持单位。“北大汇丰金融前沿讲堂”系列讲座后续会继续邀请金融业界领军人物和重量级专家学者,敬请关注。

版权声明:涉及本活动内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频、视频资料,版权均属主办方所有,任何媒体、机构或个人未经主办方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含实录、摘录等)公开发布,并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温馨提示:

1. 讲座报名采用实名制。
2. 讲座6:30开始签到,请您合理安排时间,准时参加。
3. 报名成功后请您保存好报名凭证截图,签到时提前出示。
4. 特别提示:平山一路哈工大校门,校外车辆无法进入。推荐从丽水路上的北京大学深研院校门进入大学城。

欢迎扫描报名

 

 

本篇编辑:杨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