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预告丨 新形势下的保险资金大类资产配置研究

 

讲座内容简介


我国人口基数大,但我国保险密度和深度处于较低水平,未来保险空间潜力巨大,特别是在我国人口老龄化加速背景下,我国保险业正处于黄金发展时期,保险资产管理规模仍具有加大增长空间。本课题尝试研究在低利率的宏观经济环境和“偿二代”的监管框架下,我国保险资金进行大类资产配置的投资策略问题,期望对未来我国保险资管机构开展大类资产配置提供决策参考。

主讲嘉宾简介


 

刘威先生现任生命保险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权益投资部宏观与周期研究组负责人。他本科毕业于华中科技大学数学系,中山大学金融学博士,在《世界经济》等学术期刊发表论文多篇,参与《我国金融状况指数构建研究》等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课题研究工作。参与中国首 个权威发布的养老成本指数——“中资协-生命资产中国养老成本指数”的研究设计,曾获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征文优秀奖。
 

“IAMAC年度课题成果校园行”活动简介


保险资产管理业是我国大资管领域极具竞争力的市场主体之一,其理论研究和业务探索也在随着行业发展变化不断积淀、深化。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以下简称协会)作为全国性保险资产管理行业自律组织,高度重视研究工作,自2014年成立以来出版年度课题、行业年报、年度征文三大系列及其他专著成果等20多部著作。协会成立之初即创办了“IAMAC年度课题”,现已连续举办三届,来自保险、券商、基金、信评及国内外高校的83家机构、近700人次参与,累计完成126项、近500万字课题研究成果,每年择优选取部分课题形成《IAMAC年度系列研究课题集》公开出版发行,2018年还完成了5本课题成果专著。“IAMAC年度课题”现已打造成为保险资管行业规模最大、研究领域最广、参与人数最多、成果最为丰富的重要研究品牌,在推动行业基础性、战略性和前瞻性研究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为推进产学研交流合作,分享保险资管行业最新研究成果,协会特举办“IAMAC年度课题成果校园行”活动。我们从2017年度54项最新课题成果中,精选了部分课题,以业界知名专家现场讲座形式,为保险专业、金融专业和关心关注保险资产管理、大资管行业发展的在校师生,全面展现行业最前沿的理论探索、最关注的热点问题、最核心的业务实践,“聆听一场讲座,走进一个行业,描绘一份蓝图”。  

主办单位:

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

北京大学汇丰金融研究院

版权声明:
涉及本活动内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频、视频资料,版权均属主办方所有,任何媒体、机构或个人未经主办方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含实录、摘录等)公开发布,并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温馨提示:

1. 讲座报名采用实名制。

2. 讲座6:30开始签到,请您合理安排时间,准时参加。

3. 报名成功后请您保存好报名凭证截图,签到时提前出示。

4. 特别提示:平山一路哈工大校门,校外车辆无法进入。推荐从丽水路上的北京大学深研院校门进入大学城。